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让梦想成真,红旗与他的2018

  • 2018是红旗品牌的重塑元年,全新战略得到快速落地,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效;
  • 品牌建设的持续创新,让红旗品牌焕发全新光彩,奏响年轻化和实力派最强音;
  • 产品、造型、技术、渠道及新兴业务领域全面开花,为红旗品牌重塑打下坚实基础;
  • 行动证明,2018红旗品牌通过一场极速挑战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年轻化、接地气、有内涵的新红旗。

2019年1月8日, 是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一周年的日子。回顾过去的一年,红旗品牌秉承“传承·新生”的主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品牌形象建设亮点,令人目不暇接。2018,也成为红旗品牌的重塑元年。

 

品牌重塑元年,成效显著

2018年1月8日是这一元年的正式起点。那一天,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红旗品牌掀开了“新时代、新红旗”振兴的新篇章,中国一汽誓将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从那一天起,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就落在了徐留平和他带领的红旗人的身上。这一次,对于品牌重塑和振兴,红旗人是认真而严肃的。一年之后,这种认真和严肃得到了事实的验证:新红旗品牌战略得到了快速落地,新红旗在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工厂品质、渠道服务、销量业绩、创新生态等维度均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同时在品牌公关领域全年持续创新的活动及传播也让外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红旗品牌。

 

品牌建设持续创新,红旗焕发澎湃新生

作为红旗品牌的重塑元年,新红旗的战略落地首先体现在品牌建设创新方面。2018年4月首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红旗H5震撼上市、首款概念车E·境GT Concept锋芒亮相;8月,红旗品牌迎来60周年庆典,超万名红旗人、用户、粉丝、经销商伙伴,以及政府、媒体等各界代表共襄盛举,一起见证了红旗品牌的焕然新生。与此同时,在传播手段上大胆尝试,红旗品牌历史上首次启用明星代言人——“老干部”靳东;还与红旗H5首位车主奥运冠军武大靖联手在抖音做直播;9月,与李宁品牌推出联名系列产品,于三里屯太古里快闪亮相,一时间刷爆了热爱潮流的年轻人的朋友圈,奏响新时代年轻化和实力派的最强音。

 

各领域全面开花,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品牌重塑,2018年红旗品牌的产品布局得以完善,产品家族逐步涵盖L、S、H、Q四大系列;作为中国高端B级车标杆的红旗H5在2018年4月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此外,首创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定制先河的红旗L5、红旗品牌首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中国第一款具备量产能力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红旗“E·界”以及红旗品牌首款C级高档SUV红旗HS7接踵而至,展现了红旗强大的造车实力。

 

2018年,新红旗还确定了以“尚·致·意”为造型哲学的设计理念;发布了全新R.Flag“阩旗”技术品牌;延揽贾尔斯·泰勒先生加盟中国一汽任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红旗品牌还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加速市场化布局。在渠道建设方面,共计104家红旗体验中心在年内落成。

 

在新兴业务方面,一年来红旗品牌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8年8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全力支持下,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汽开区战略合作,政企共建代表智慧城市标杆的红旗绿色智能小镇正式启动;2018年11月携手百度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2019年1月,中国一汽红旗品牌首次参加CES大展,并携全新红旗“旗境” 智能舱亮相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北馆,凸显追逐先进技术的决心。

 

此外,在移动出行领域,中国一汽还与首汽约车、滴滴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红旗品牌在高端网约车业务上的合作,为用户打造高端移动出行体验。所有这些举措都为红旗品牌重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际行动证明,新红旗正在让梦想成真

一年前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的高亢演讲仍犹在耳,“我们郑重发布‘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就是要掀开振兴红旗的辉煌篇章,就是要向社会各界宣誓我们的郑重承诺,并且我们一诺千金。”截止2018年12月14日13点55分,红旗品牌累计销量30000辆,其中红旗H5 20825辆、红旗H7 9175辆,提前17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在车市寒冬中,新红旗逆势而上,所有红旗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一诺千金”。

 

已过甲子之年的红旗不仅是一个文化符号,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现在,这种精神正在焕发新的光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红旗人不断创新和进取的努力下,人们对红旗这一品牌的固有印象将会改变,一个更加年轻化、接地气、有内涵的新红旗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并将散发更加迷人的光彩。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