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5月销量再破万 上市仅7个月的缤越凭什么能做到业界标杆?

2019年过半,汽车大市依然在“跌跌不休”,加上马上进入到国五切换到国六的过渡时期,国内乘用车市场进入销量“冰封期”。合资、自主、进口集体销量疲软,但在这种逆势大背景下, “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加凸显。日前,自主品牌领头羊吉利汽车公布5月最新销量数据,5月销量达90309辆,1-5月总销量达560,805辆。

吉利汽车在行业疲乏时,依旧保持着稳定销量,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销量稳居中国品牌第一,虽然销量没有太大惊喜,但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保持这个成绩实属不易,总的来说依然跑赢市场大盘,旗下多款车型也依旧引领细分市场。帝豪、博越、缤越依然保持过万的不俗成绩。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去年吉利推出的“双缤”家族引起市场良好的反馈,1-5月累计销量达95,852辆,成为吉利旗下继博系家族、帝豪家族又一“爆款”序列。其中在主流年轻消费群体青睐的A级SUV细分市场中,吉利BMA架构下的首款A级SUV车型缤越销量达10,059台,上市7个月销量突破8万台。月均过万的销量不但顶住了SUV大退潮的压力,更成为了中国品牌对抗合资的生力军,树立了A级SUV的绝对标杆。

凭什么一款上市仅半年多的缤越能成为A级SUV的爆款车型,一度在销量上领先XR-V?出色质价比折服了消费者是一个,更多的则是缤越真正优秀的产品硬核实力。没人会拒绝一款优秀的产品,而基于吉利汽车全新BMA模块化架构下打造的缤越,可以说具备“天生好底子”的优势,在消费者最为关注三大件方面,缤越做到了同级无出其右:搭载的1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媲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L;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仅为0.2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6.5米,动力性能已经赶超了BBA豪华品牌同级车型。

在配置方面,缤越将“智慧SUV”表达得淋漓尽致,完全满足90、95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苛刻需求。驾驶与安全配置层面上,缤越是细分市场中唯一一款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配备了ICC智能领航系统与APA全自动泊车等科技配置。同时,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BSD盲点监测、IHBC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也使缤越具备同级车型中最智能的主动安全性能。

另外,缤越PHEV车型在5月28日正式上市,给予了年轻人体验高品质新能源SUV更多的选择空间。作为吉利首台BMA+P2.5双架构下打造的PHEV混合动力SUV车型,具有市面上“油改电”车型不可比拟的优势。缤越PHEV搭载了1.5TD发动机+7DCTH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90kW,综合最大扭矩415N·m,0-100km/h加速仅为6.9s,完胜主流2.0T高功率SUV车型。同时,满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4L,并且纯电续航里程为62KM。缤越PHEV的出现,进一步扩充了缤系列的家族矩阵,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购买新能源车型的A选项,13.98万的售价也践行“吉利要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爽”的承诺。

当下我国经济正处于战略转型阶段,目前汽车市场行情变化莫测,以不变应万变,踏实做好产品的硬核实力,提升技术实力,保持销售渠道的健康,才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这也是吉利目前坚定贯彻执行的策略。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与整体大环境遇冷,吉利也可谓动作频频:主动帮助经销商伙伴减负去库存、旨在以技术品质树立自主汽车标杆品牌。不以销量而以市场占有率论英雄。

无论在任何时代一定是产品为王,而缤越带来的的市场良好反馈,在市场疲软与低迷的特殊时期,为中国品牌注入一支强心剂,成为中国品牌向“高质量”转型中的领军者,并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2019年“期中考”。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