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买品质自主家轿还是咬牙上合资销冠?这是不个问题

目前,国内A级轿车市场中,日产轩逸可谓不老常青树,尽管各方面并不突出,但却能凭借综合表现赢得用户青睐,随着换代新轩逸与经典轩逸双车同堂销售的爆发,轩逸超越了朗逸成为国内轿车市场销量榜首;而作为后起之秀,吉利近年来在国内家用车市场的表现非常亮眼,帝豪GL更是一款面向A级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和帝豪高低搭配组成帝豪轿车阵列,拥有出色的内外饰质感与科技配置。轩逸与帝豪GL的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帝豪GL有能力撼动轩逸在家用车市场的地位吗?

1.jpg

外观:家族风格尽显

外观方面是各花入各眼的事,但随着量产车外观不断接近概念车,普罗大众的审美标准近两年提升了不少。无论是日产轩逸还是吉利帝豪GL,在整车前脸设计方面,两款车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家族风格。新轩逸采用的V-Motion2.0设计语言,一扫曾经中庸的外观形象,低趴运动的时尚造型拓宽了受众面,相比新老同堂销售的轩逸经典,新轩逸硕大的镀铬饰条要显得年轻许多,低矮宽的视觉效果十分运动。帝豪GL2021年改款后更换了新直瀑式格栅,向吉利最新的CMA架构4.0家族风格靠拢,与星瑞的车头设计非常接近,在外观造型的风格上帝豪GL相比新轩逸则显得优雅时尚许多,在车身尺寸上,帝豪GL相比轩逸还更有优势,两车轴距均达到了A级家轿中的高水准。

2.jpg

内饰:传统与科技比拼

内饰方面,当下无论是遵循传统或科技感,都要符合潮流与时代的变化。对于适应了快节奏生活的城市消费者来说,日产轩逸的内饰风格与多媒体系统显得过时,好在支持了CarPlay增色不少;相比之下,帝豪GL与时俱进得多,配备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与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得以实现更多的实用功能。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大屏诠释了当下时代,消费者更青睐的大屏科技互联风格,并且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与设计搭配方面,帝豪GL的中控台与门板等部位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覆,在质感与层次感要更胜一筹。

3.jpg

4.jpg

5.jpg

动力:涡轮增压vs自吸吸气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GL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4kW(141PS)/5200rpm,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8CV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1.4T发动机曾经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奖项,动力总成的性能与平顺性比肩合资竞品。新轩逸依然采用了上一次代号HR16的祖传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同样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PS)/6300rpm,最大扭矩159N·m/4000rpm,主打平顺低油耗的调教特性,顺滑舒适追求经济性是轩逸一直以来的特征。动力总成对比,帝豪GL的低扭要比轩逸充沛不少,在低惯量涡轮加持下拥有灵动的加速性能,城区与高速工况的对应场景,帝豪GL在动力性能上不需要担心。

6.jpg

7.jpg

总结一下,以舒适经济著称的轩逸在市场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充分说明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家用车在三个方面的追求: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随着近年来消费不断升级,新轩逸在整车、科技以及配置等方面,并不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科技配置需求;而作为后起之秀,帝豪GL整体综合实力不容小觑,不仅拥有A级车中可观的空间表现,其配置、科技与交互等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它的动力与质感均有可圈可点的表现,是值得推荐的10万价位A级家轿。目前,选购2021款帝豪GL有不少优惠,包括3000元现金优惠、首任车主3年或6次免费基础保养、金融5万定额贷享3年0息政策与增换购补贴等等,快来选购吧!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