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采用“星际原力”全新设计理念 风光S-007概念车正式亮相2021上海车展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正式开幕,东风旗下风光品牌携首款新能源概念车S-007,亮相7.2馆东风汽车展台。该款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星际原力”全新设计理念,此次在上海车展的首秀,以极具识别度的造型展现了风光品牌在年轻化、节能化,以及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布局的最新成果。

当下处于数字文明时代,随着科技发展,汽车将以自我进化的生命体为目标,为Z世代年轻人带来出行体验的新变革。作为一款极具想象力的新次元座驾,风光S-007概念车以Z世代、生命体和星际原力作为核心设计要素,展现了风光品牌探索、突破、无止境的设计愿景。

在“星际原力”的全新设计理念下,概念车整体采用了较为科幻的设计风格,线条设计非常具有生命流动性和未来进化感,融浩瀚宇宙、神秘星系、多元生命物种等元素于一身,向Z世代展现出了风光品牌的新灵感与新视觉。风光S-007概念车前脸环形贯穿式灯带,呈现的几何形态之美和粒子耀动之感相得益彰,大灯设计运用了“太空原力晶体”形态,宛如四维晶体空间,在高饱和度多棱面折射的质感衬托下,晶莹剔透,光芒四射。

车身侧面采用“星移电掣体”装饰件,以冲击姿态,与型面融合,蕴含迸发之势。车身顶部设计融入了飞船意象感,打造出“智慧飞船车顶”的超前美感和超大天幕宇宙浩瀚感,完美融入了智慧、科技与动感的魅力。

尾部尤为吸睛的是,与前脸“太空原力晶体”贯穿式灯带相呼应的“宇宙粒子之光”灯带。无数分散开的细小、闪烁粒子光线元素,与极速腰线和贯穿式灯带连成一体,将车身前后的设计感完美统一,演绎出律动变化之美。“时空指针轮辋”的车轮设计应用,以极具科技感的时光旋转形态,让我们的认知与探索走向宇宙星海,进一步丰富了“星际原力”设计理念的呈现维度。

面向Z世代消费群体,S-007概念车未来将与众多头部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在芯片、电机、智能交互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12.3寸三联屏连接打造“人”、“车”等智能协同体验,将驾驶辅助应用在智能驾驶系统中,同步配置更多智能系统和智能科技应用等,以不断自我迭代进化的生命体魅力,为年轻人群打造科技范满满的智能移动终端。

据悉,S-007概念车预计2022年推向市场,将成为风光品牌布局新能源市场的重磅之作。除了这款全新概念车之外,2021年,东风小康公司产品矩阵还将迎来更多新成员。二季度,风光品牌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将正式首发;6月,有着“5万级全民SUV”之称的风光500将推出改款新品。此外,东风小康公司还将推出一款小型纯电动新车,预计在2021年四季度正式量产。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