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授之以渔,家长为先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人的发展取决于母亲和父亲在孩子面前是怎样的人,取决于孩子从父母的榜样中怎样认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社会环境。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家长在孩子学习中所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

1.png

青鸟英语近期就组织了这样一场对家长和孩子们的培训。在培训中强调了家长在孩子学习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家长对孩子要以表扬和鼓励为主,保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慢慢引导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孩子放学后,家长要以亲切的态度对待孩子,让孩子尽情回忆学校里的生活,同孩子分享学习生活的乐趣,使孩子形成一种"学习是愉快而有趣的"这样一种认识。抽出时间同孩子一起复习或完成作业,帮助孩子搞清哪些知识已经掌握,哪些还未弄懂,对已经懂的,家长要表扬、鼓励他们取得的成绩。

2.png

在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时,家长们畅所欲言,一位家长表示说孩子每天回家她都会问”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上课都学了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在孩子有做的不对或者需要改进的时候,她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和孩子沟通,引导孩子选择正确的方式去更好的完成这件事。看着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其实对孩子的影响却是非常的大。

3.png

众所周知,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做为家长不是教书,而是教孩子去学会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不断树立良好的榜样,也要多带领孩子到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中锻炼。如学会查英语资料(字典、图书馆),学会用电脑,参加社区活动,社会活动等。

4.png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