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首届河南省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郑州举办

  出席领导嘉宾  

  学员整齐列队  

  升国旗唱国歌

CCTV《闻道》栏目组(史家治 王松兴 陈克西)讯:心系国防爱军尚武,培塑精神强我少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大礼堂内,人头攒动。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举办的“首届河南省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在此举办,来自河南省内20余家幼儿园学员参与活动展示。  

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侯封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对全民国防教育形式的新探索,是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新途径。开展幼儿国防教育旨在全民心底种下“崇尚军人、保家卫国”的种子,真正做到“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使命所在。  

  快速匍匐前进  

  开枪战术展示  

  迫击炮训练营  

  运输军备物资

活动展示中,孩子们通过军事体育、团队小游戏,并配上相应的军事道具,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团结互助,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勇敢、坚强、独立、自信的性格。  

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调研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侯封登台为参与活动展示的20余家幼儿园颁发“首届河南省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优秀奖”,以及为近400名学员佩戴了“国防小卫士”荣誉勋章。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为本次活动给力喝彩。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对象,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对国防武器装备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国防科技知识的兴趣以及了解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