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关爱留守儿童 培养优秀人才

近日,许昌泉店实验学校入选证券资讯频道《东方关注》节目。主持人水方杰一行人受创始人王月女士的邀请,进行实地现场拍摄,考察了解了留守儿童目前面临的处境以及许昌泉店实验学校特色教育办学方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外出务工人员与日俱增,留守儿童也成为了社会和家庭的一大难题。为了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王月董事长于1999年创办了许昌泉店实验学校。当时的许昌泉店实验学校规模较小,只有几间平房和60多个学生,面临着招生、师资、经费、管理和教学质量等一系列困难和压力,但是王月董事长出于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本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的责任感,全力谋划发展大计,冲破重重阻力,与老师、学生同吃同住同甘苦,一路披荆斩棘,目前已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现代化办公设备和先进教学设施的学校。

许昌泉店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学校。办学20年来,先后投资数千万元,提升软硬件设施。目前,学校占地108亩,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在校师生600余人。学校确立“文化引领,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让每个学生获得理想,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德育的特色确立为对弱势群体——留守儿童的关爱。积极开展特色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多种兴趣和特长,为各级各类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一致好评。学校先后获得“教学成果优秀单位”、“优秀生源基地”、“优秀民办学校”、“优质特色学校”、“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等数十项各级荣誉称号。

从学校创立之初,王月就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让留守儿童能接受更好的学校教育,让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解除后顾之忧,立志“尽自己所能办好学校,让留守儿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把自己仅有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以校为家,在没有任何经验和资历的情况下,摸着石头过河,和全校教职工同甘共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

她为了给留守儿童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要求各班班主任经常与留守儿童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培养留守儿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关心和温暖。

王月经常利用节假日与留守儿童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给与帮助,对于她来说,留守儿童更需要关爱与照顾,看着这些孩子长大,快乐的度过校园生活,是她永远的坚持。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