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春节期间高途课堂向困境及留守儿童捐赠网课

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脱贫后防止返贫复贫仍然是一项长期工作,而"扶贫先扶智",所以在防止返贫扶贫的过程中,关注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这也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在沈阳市民政局、沈阳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高途课堂 "渔公益"沈阳站正式启动,该活动联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沈阳市华易伤害预防公益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共同举办,为约1000名沈阳的困境及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寒春正价网课。

作为知名中小学网课品牌,高途课堂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平均不充分等问题。高途课堂采用名师授课+双师大班模式,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质老师,并为每一位学员配备辅导老师,同时通过教研体系不断打磨和精进课程,从而让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大班网课的形式,触达全国各地的学生。同时,高途课堂还长期关注教育扶贫工作,希望在线教育产品不仅可以弥合地区和城乡差异,也可以在收入差异的家庭中实现普惠。

据了解,春节前夕,高途课堂了解到沈阳市民政局发起了"爱心云守护"困境及农村留守儿童防疫复学救助项目,该项目由沈阳市民政局联合沈阳市慈善总会、华易公益基金会发起,为这些孩子们采购了一批可学习网课的平板电脑及配套流量卡。此次高途课堂捐赠的网课刚好实现了"爱心云守护"项目的软硬件结合,解决了这些孩子的学习需求。

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积小善为大善"的意义,此次"渔公益"沈阳站项目,高途课堂创新性的将公益行动和春节活动结合起来。春节期间,高途课堂参与抖音"团圆家乡年"活动,高途课堂将活动期间的收益,折算成等额网课产品用于此次公益捐赠。也就是说,每位通过"团圆家乡年"活动报名高途课堂的学员,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为沈阳的困境及留守儿童献上了一份爱心。

一张屏幕前面,家庭条件有差异的孩子们将获得同样好的教育产品,这也是教育资源均衡的一种体现,同样是高途课堂发起"渔公益"项目的初心。

在"渔公益"活动的上一站,2020年9月高途课堂奔赴贵州省即将脱贫的赫章县,向赫章境内的乡村中小学教师捐赠了价值1000万的网课课程。

此外,2020年初,高途课堂还曾向武汉地区的孩子捐赠了20000份价值2000万元的寒假正价课程。随后又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了免费直播课,期间服务学生超过1500万。

高途课堂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公益方面的不断探索,包括与全国优秀的公益组织合作,将通过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将优质教育资源传送到全国各地,尤其是教育欠发达地区的教师和孩子们手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教育普惠和教育均衡发展增添助力。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