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直吹空调到底多伤身?5种风感切换,Leader帮你解决

空调究竟怎么吹才舒服?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直吹”似乎已经成了多数用户的共识。据京东大数据分析,用户对空调的使用痛点主要集中在冷暖风直吹带来的不适感上。

用户有需求,市场就会有应对。例如笔者近期了解到的,在2月11日-4月5日Leader举办的潮玩空调节中,旗下旋翼耳机空调、闪耀空调等多款潮品集中亮相。这其中,旋翼耳机空调首创的行业唯一旋翼变风科技,能让1台空调吹出5种不同风感,就可以有效解决硬风直吹等问题,也因此成了不少年轻人青睐的理由。

但是,空调风直吹真的那么可怕吗?对此,空调行业都有哪些应对办法呢?

不是头疼就是口干?硬风直吹不能“一挡了之”

举个例子,很多人都有对着电扇直吹的经历,吹久了就容易头疼脑胀。去年更有这样一个案例,杭州的黄先生因突发晕倒送进医院,经诊断病因就是脸对着空调冷风直吹,血管收缩造成的脑梗。那吹暖风就没关系了吧?未必,暖风直吹久了,同样也会让人口干舌燥,很不舒服。

既然直吹这么伤身,总要想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无论是用户还是空调企业,都在找寻自己的应对办法。

在用户端,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给空调后期加装挡风板,想着挡住出风口就不会对人直吹了。

在企业端,一些企业干脆给自家空调加装“官方挡风板”,也有些厂家从空调面板下手,以面板挡住正面的风向,这样风就只能从面板四周吹出,减少了直吹的现象。

目前看,无论用户还是一些企业的办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空调风直吹的情况,但也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这就是大部分挡风板没法随空调模式调节,虽然挡住了直吹的风,但也影响了空调风感。因此要解决直吹问题,不能简单的“一挡了之”,以免守住了健康,却让舒适打了折扣。

如何兼顾防直吹与风感?旋翼变风科技解决难题

当然,我们在市场中看到,有些企业也在通过科技手段找到了不同的解决办法。实际上,想要既解决直吹问题,又不影响空调风感并非不可能,但这样就要同时解决两个难题,一个是控制风向,二是不影响风感。

在风向上,风挡一直是效果最直观的方式之一,但多数风挡只是一个固定角度的“物理外挂”,并不能随心调节。

在风感上,同样受到固定风挡的限制,在空调变换出风模式时,由于风挡无法调节,就可能影响到风向和出风强度,降低了本该拥有的风感体验。

不过,我们也看到了一种可以兼顾风向与风感的解决方案。比如Leader旋翼耳机空调的旋翼变风科技,就能同时满足不直吹和多种风感的体验。据了解,这项科技是专门针对硬风直吹问题所独创的,借助外部随风翼,既能防直吹又能与空调模式联动,将直吹风升级成无风、柔风和静音风,实现了40°定制无感风、0°蝶翼匀风、180°静音舒享风、峡谷疾风、广域送风等5种风感的随意切换。

对于空调风直吹的关注,一方面体现了用户需求,一方面也显示了企业的科技实力。通过独创的行业科技,不仅能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也能帮助行业找到新的发展方向与增长空间,而这也是Leader空调能走上行业一线,成为年轻人首选的重要原因。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