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乳业共同体

新华丝路万象12月7日电(记者董道勇)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7日在老挝万象开幕。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李鹏程在主论坛主旨演讲中表示,十年以来,蒙牛集团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及东南亚乳业同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乳业共同体。

图为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李鹏程发表主旨演讲

李鹏程详细介绍了蒙牛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寓意。他表示,蒙牛集团诞生于在内蒙古大草原,在中国母亲河黄河的滋养下茁壮成长。成立仅24年,蒙牛集团就成长为中国行业龙头企业,位列全球乳业八强,一头牛跑出了火箭速度,也从一头“草原牛”犇向了“世界牛”。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推动各国之间经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了人民福祉。李鹏程表示,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乳业国家队,十年来,蒙牛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蒙牛集团在印尼建设优益C工厂,这是中国乳业在东南亚布局的首座工厂。五年来,这家工厂将‘海外奶源—海外加工—海外销售’的完整链条,深深扎根于海外市场,产品畅销东南亚12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消费者带来营养、美味的乳制品。”李鹏程介绍说,这家工厂不仅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经济效益,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目前,蒙牛印尼工厂的本地员工占比超过90%,通过开设培训学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帮助印尼本地乳业人才快速成长。

图为蒙牛集团印度尼西亚优益C工厂

食品能直达千家万户,是最接近消费者的民生行业。中国食品品牌的本地化发展,能够搭建起中国与东南亚地区“民心相通”的品牌桥梁。艾雪作为蒙牛集团针对东南亚五亿多老百姓,打造的冰淇凌品牌。八年以来,艾雪不断创新品类、提升品质、塑造品牌,累计销售额近百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位居印尼第一、菲律宾第二。艾雪2021年进入老挝市场,2023年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60%。

“这次来到万象,我们发现艾雪冰淇淋在很多地方都有销售,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蒙牛集团旗下还有很多高品质乳品适合当地消费者,老挝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李鹏程说,面向新的未来,蒙牛集团将继续加大在东南亚市场投资,全面加强与东南亚各界合作,以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的创新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奉献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中国新华通讯社、老挝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经济参考报社、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际合作司、老挝巴特寮通讯社、老挝地标公司联合承办。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