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构建产城融合创新生态 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新华企业资讯12月11日电】为探索产城融合发展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趋势、新路径、新未来,12月8日下午,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幕。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何逢阳,新华通讯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李亚彪,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国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雪鸿出席峰会。

峰会上,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产城融合新发展。同济规划院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气候周战略与设计中心执行总干事朱鹏扬,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部总经理张云飞,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硕士生导师杨玥,合肥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在峰会上分别做了题为《以科技创新为主动力的产城新模式》《打造合肥未来世界级产业地标——科大讯飞全球总部》《"产城创"融合的新城未来》《产城融合下如何打造城市理想人居新范本》主旨演讲。

"在当下城区发展从增量扩展向存量优化的转折点,产城融合、规建治一体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如何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思考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在随后进行的圆桌对话上,围绕"‘三生’共融,大湖名城——新形势下产城融合探讨"主题,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局局长刘群,深圳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合肥分公司负责人刘高峰,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硕士生导师杨玥,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安徽言知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涛,合肥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晓青充分沟通、深入探讨,进行多方思维碰撞,为合肥更好推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是产城融合发展的一体两翼,本次峰会以"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为主题,聚焦"规建治"一体化赋能产城融合、提升城市现代治理水平,集聚多方力量助力合肥向高质量发展能级提升。(李芸)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