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曾都区人社局开展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及企业工伤事故隐患调研

为贯彻落实《随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有效降低重点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12月14至15日,曾都区人社局开展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知识宣传培训及重点企业工伤事故隐患调研活动。

曾都区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知识宣传培训活动现场

14日上午,曾都区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在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该公司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员、一线班组长40余人现场参加。曾都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国清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工伤预防事关职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到工伤事故无小事,预防工作要细、要实。学员们要端正态度、学习致用,全面提升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能力本领,并呼吁企业与人社部门共同努力,携手开创工伤预防工作的崭新局面。

曾都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国清讲话

培训会上,湖北省安全生产技术协会专家,HSE管理体系审核员、湖北中天工伤预防专家陈青林分别从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及经办流程、机械制造行业工伤事故预防、职业病危害及控制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会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政策贯穿全过程,给与会企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课".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了企业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学懂弄通了之前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今后要不断落实学以致用,加强企业内部的工伤预防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尽全力减少工伤发生的情况,让员工远离工伤,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

湖北中天工伤预防专家陈青林开展培训

12月14至15日,工作组还分别进入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琅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3家重点企业进行工伤事故隐患调研,工作组协同工伤预防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工伤事故及职业病隐患排查调研,"一对一"为企业精准把脉,就企业管理制度、安全培训、防护用品使用情况、安全设施、特种设备及危险源的管理、安全应急预案及演练、职场卫生和环境治理等内容展开了重点调研。隐患调研结束后,专家对所排查出的各项隐患进行了分类分析,并为其提供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改善措施及建议。

重点企业工伤事故隐患调研现场

据悉,下一步将针对企业工伤事故隐患调研情况,将督促企业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工伤事故隐患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同时,对照工伤事故隐患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将对企业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骨干或生产一线班组长进行"一企一策"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增强企业工伤预防的思想意识,提升工伤预防能力水平,为员工创造安全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为企业职工筑牢安全屏障。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