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是什么?成都爱尔眼科专家为你解答

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80岁以上,白内障的发病率几乎是100%。只不过有的人发展得早且快,50多岁视力就下降到一定要治疗的程度了;有的老人发展慢,80岁还能不影响日常生活。

自测

如果眼睛出现以下症状,就需要格外注意啦!

1.渐进性视力下降,特别是强光下视力下降;

2.眩光,色觉改变;

3.出现近视,或者老花减轻;

4.出现单眼视物重影。

白内障没有“特效药”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有效地治疗白内障。

药物一般只用于部分初发/轻度白内障,而且作用有限,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不保证)延缓白内障加重。不论什么白内障,手术治疗都是首选。

很多老人家害怕手术,轻信某些广告里“眼科神药”的夸张效果,错过最佳手术时间,最后到了晚期甚至已经失明,无法挽回,实在让人痛心。

所以,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这是全球眼科医生的共识。

手术治疗是关键

过去,白内障手术采用大切口手工摘除,创伤大、恢复慢,所以轻中度白内障患者,感觉自己视力还可以,就干脆等一等,等到白内障严重到完全混浊才进行手术。

但对于过熟的白内障来说,需要的超声能量会更大大,对角膜等其他眼内组织产生影响的几率也就更大。所以,只要觉得白内障造成的视力下降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一般来说,视力低于0.5)就可以考虑手术了。

 

 

白内障手术风险大吗

据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巫雷主任介绍,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即使是白内障手术这种非常成熟的技术也不能例外。因为手术切口小,白内障手术被很多人称为“小手术”,但是任何进入眼球内部的手术,都有出现眼内并发症的风险。

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做手术,手术之前有详细周到的术前检查,手术中由经验丰富的专家主刀,手术后有完备的复查体系,这也是保障手术安全和术后视觉质量重要因素。

▲爱尔飞秒激光白内障平台优势

白内障手术如何实现“一举多得”

◆飞秒激光,全程“无刀化”

飞秒激光运用于辅助白内障手术后,可以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手术质的飞跃。全程“无刀化”操作,切口小,术后恢复更好,同时为更好地植入人工晶体提供了保障。

◆术后无需再佩戴老花镜

老花眼(老视)是眼内晶状体老化弹性下降的结果,每个人到了45岁左右都会出现。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

白内障手术时,摘除老化的晶状体,同时再植入一个可以矫正老视的人工晶体,以后看远看近都不用戴眼镜了。目前的多功能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都可以矫正老视。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