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什么是冷冻治疗?治疗的原理是什么,又适用于哪些症状呢?

冷冻治疗是利用液氮产生的低温使病变组织坏死,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冷冻治疗的适应症很广泛,首先就是表皮增生性的皮肤,比如老年斑、寻常疣、包括女性宫颈上的一些不典型增生、以及尖锐湿疣、结节性痒疹、神经性皮炎等,都是可以用冷冻来治疗,那么冷冻就是液氮局部短促的作用,大概时负196度,作用与局部皮肤经过一个低温的刺激,皮肤失去了这个细胞的复制能力,半个月之后,新的一层皮肤长出来,老的就去掉,去掉以后呢,它所有的病变,包括表面的疣、病毒感染基本就消失了。除了冷冻,激光也是很常见五物理治疗法,通常适用于去除以上适应症。

那么身上长有疣赘物、痦子,用激光还是冷冻治疗比较好呢?我们现在的激光,它治疗的波长往往都是比较短的,而我们的这个支细胞,它的层次又比较深,激光治疗它达不到那么深,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当时就是脱一层痂,但支细胞并没有在给它杀掉,结果呢,它就过一段时间又复发了,这是激光治疗点。包括是液氮冷冻上,这一类的方法也是同样的道理,它的深度不可控,需要很多次治疗。而且也容易留有瘢痕。那么到底应该怎么选?

a24879543362336269026547c399ad8

皮肤科医生建议,不管是采用冷冻还是激光去疣去痦子,可以同时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有时力)它可以在局部产生多种细胞因子,如干扰素、白细胞介素、肿瘤坏死因子等,因此调节皮肤的免疫,可以抑制病毒的复制,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减少症状复发的几率。

日常建议多锻炼身体,跑跑步、爬爬山都是很不错的,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从而阻挡病毒的入侵。毕竟防范大于未然。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