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讯飞幻境:5G+XR,打破时空边界,赋能智慧园区场景建设

中关村5G创新应用暨中关村软件园5G场景赛决赛

10月30日,中关村5G创新应用暨中关村软件园5G场景赛决赛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关村软件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

作为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重点围绕智慧园区运营管理中的典型场景示范应用,推动5G技术与智慧园区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速智慧园区前沿创新应用在中关村示范区落地转化推进5G技术商业化落地。

讯飞幻境副总裁 韩苓

随着5G新型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云逛展”、“云游园”等云化的展览形式在公众认知,以及发展层面上加速了2-3年的时间,丰富的视觉效果、充分的互动效应、良好的用户操作沉浸体验、以及线上数字虚拟社交场景,让线上云展示成为传统展示形式的有效补充。观众只需通过手机,或者VR眼镜、PAD等终端设备,即可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观展之旅。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为展览园区导览、云端虚拟漫游讲解提供了底层支撑。

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聚集地,中关村软件园在园区的导览、科技成果展示形式上也有着与时俱进的需求。

讯飞幻境作为中国先进的基于AI+AR/VR技术的设备+应用平台供应商,5G互联时代被广泛认可的AR/VR在线教育平台公司之一,在本次决赛上带来的VR智慧文旅+园区场景提升打造方案不仅整合了网络的高效性、普及性,同时又能突破时空、成本、精力和资源的限制,扩大会展活动的覆盖面、降低会展成本、提高办展效率,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并在本次中关村软件园5G场景赛获“最具科技成果”奖项。

未来,讯飞幻境将助力中关村软件园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将持续发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实践,积极探索智慧园区新形态,构建园区大数据平台,通过打造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应用AI技术建设智慧跑道、园区智慧导览系统、无人驾驶先行体验区等方式,搭建智慧应用场景。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