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创新加速度丨文安智能再获多项智慧感知领域发明专利

近日,由文安智能自主研发的“基于俯视图像的区域去重客流统计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再次扩容了公司的技术专利矩阵。

一直以来,于购物中心或门店而言,客流数据都是衡量运营效率、支持运营决策的重要指标,因此能否获得精准的统计数据便成为关键的第一步。

文安智能观察到,大多数购物中心或门店都会装有若干宽度较大的门,为实现对门口区域的全覆盖,往往需要安装多台智能感知设备,此时这些设备自身的感知区域难免出现重叠,当行人经过重叠部分时便会产生重复计数的误差。

该发明专利技术可对重叠区域中的目标行人进行时间、空间等多维度特征匹配,以此去除客流统计的重复计数,保证线下智慧空间数据采集过程中准确性和可靠性。

自2008年推出购物中心店铺级客群数字化系统以来,文安智能始终以极致的AI算法能力与领先的硬件创新水平,已累计获得200+项知识产权,为500余座购物中心、超15万家线下门店提供全空间的数据感知与运营决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文安智能还于近期获得“基于马尔可夫模型的目标检测模型的搜索方法”与“基于主动学习目标检测模型训练方法”两项基于AI核心算法的创新发明专利,并已在多个具体场景中得到应用,受到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赞扬与一致好评。

“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的目标检测模型的搜索方法”通过重构隐马尔可夫模型得到特定网络结构的目标检测模型,有效减小了目标检测模型的尺寸及参数量,避免了高额存储空间资源与计算资源的消耗,大大提高了目标检测模型的实用性以及终端设备的稳定性。

“基于主动学习的目标检测模型训练方法”通过主动学习的半监督学习方式,在保证样本图像多样性的前提下,对样本数量进行精准化自动调控,有效避免了样本图像数量过大问题,大大提高了训练目标模型的高效性和稳定性。

创无边界 创无止境

作为线下空间智慧感知技术的引领者,文安智能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

“做AI、做技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新技术不断蜕变的同时,要保证它们能落在实处、产生价值,作用于每个具体场景上、每个实际需求上。”

未来,文安智能将持续增强创新实力,不断扩大核心技术领域的专利储备,为购物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持续输出“VION力量”。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