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文明养犬别掉“链” 瑞派宠医在行动

自2021年5月1日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施行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其中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对于多次违规者会被处以高额罚款或者没收犬只。

今年10月起,无锡市公安局携手无锡市瑞派宠物医院连锁,开展"一站式"犬证办理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养犬规范工作的进行,将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一、瑞派宠医进社区 文明养犬在行动

自去年9月起,无锡瑞派宠物医院连锁便积极响应无锡市委市政府号召,配合无锡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一站式犬证办理服务,走进无锡各个小区,实现犬证办理零跑腿。

二、一站式惠民服务 文明养犬别掉"链"

一站式惠民服务一经开展,便收获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在现场,来自瑞派宠物医院的医生为宠物进行身体检查,为合规犬类注射狂犬疫苗,全程协助宠主办理养犬登记手续等工作。民警现场审核,犬主可以当场领取犬证。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只需要三分钟就能给自家狗狗办理"身份证".

三、开展宣传教育 促进养犬规范

今年,无锡市公安局牵头市犬管办成员单位,推进养犬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审核办理居民养犬登记9.2万只,公安、城管部门查处违法养犬案件3300余起,组织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进社区活动270余场次。此外,市犬管办组织养犬集中宣传2100余场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瑞派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也与民警同志一起,对犬主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文明养犬规范手册。

四、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智慧养犬管理系统、一站式犬证办理便民服务、零距离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等一系列管理服务措施,养犬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文明养犬意识都得到了显着的增强。无锡瑞派宠物医院将积极配合无锡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更多养犬规范宣传教育,将便捷惠民的一站式犬证服务送进更多的社区。一同发力,为全市养犬管理秩序的规范贡献一份力量。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