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高效执结”展现司法力度与速度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立足职能定位,坚持从服务企业平稳运行、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考量,找准工作切入点,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助力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近日,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高效执结了一起涉企执行案件。在该案的审理中,执行法官采取“快速响应”机制,简案快审,力求以最短的办案周期帮助企业一次性解决纠纷,切实减轻企业诉累,充分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内蒙古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莫某在2021年5月7日经苏尼特左旗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调解约定,莫某应给付内蒙古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0156.25元,要求其于2021年11月30日前偿还26000.00元,2022年11月30 日前履行24156.25元。如莫某未按照上述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内蒙古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对剩余全部欠款一次性申请执行。

对此,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于2021年5月12日出具民事裁定书确认其效力。但莫某未能按期履行,内蒙古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向该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充分考虑内蒙古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果断采取措施,于2022年3月3日执行到位26000元,剩余款项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给付,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仅用了9天时间便执结了案件。

该案的高效执结,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充分体现了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充分整合执行资源、统筹安排执行计划、积极推进涉企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以实际成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速度。

(胡超)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