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所有人都在关注新能源涨价,没人关注电动汽车的甲醛是否超标

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涨声一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多家新能源车企涨价,涉及车型40余款,涨价幅度从1000元到30000元不等。

本以为,来势汹汹的涨价潮会击退不少非刚需消费者,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多品牌、多车型出现抢购热潮,即便需要排队数月,也挡不住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

热销之下,各大车企抢夺消费者和市场的营销大战再次上演。多家新能源车企主打“长续航”这一卖点,希望以此打消消费者的续航焦虑。但其实,在疫情此起彼伏的当下,车内健康反而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点。

有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后疫情时代,质量、安全、性能以及车内健康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前四大因素,超过70%的人认为车内健康非常重要,并且期待车能拥有各种类型的健康类功能和配置。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几何汽车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一直在消费者看不见但又特别重要的领域默默耕耘,并且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比如车内健康。前不久,“醛力的游戏—第四季”发布车内空气质量全榜单,几何A Pro上榜,车内空气抽样甲醛含量为0.013mg/m³,仅为中国标准数值的1/8,同级第一,甲醛含量向大众再次诠释了什么是真健康品质。

图片1.jpg

面子重要,但关乎健康的“里子”更重要

据了解,“醛力的游戏”从2019年推出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季,每季都会针对市场上热销的数十款车型,采用科学手段,分别测试车内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将之公布于众,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在“醛力的游戏—第四季”中,几何A Pro在甲醛、笨、甲苯以及二甲苯四个含量排行榜中,均排名靠前,取得了同级最佳成绩。

图片2.jpg

数智化时代,汽车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第三空间”,我们与车相处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家人,车内空气健康直接关乎身体健康。研究表明,甲醛是一类致癌物,而甲苯最容易引起血液系统的疾病。所以,这几年“毒汽车”事件一直让消费者唯恐避之不及。

但目前阶段,“车内健康”并没有引起车企足够重视。因为,站在新能源这个风口之上,不管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还是没有任何技术积淀的“野蛮人”,大家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图片3.jpg

数据显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品牌大概有600多家,其中整车制造厂大概200家,在市场上被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也就几十家。大部分车企还停留在PPT造车阶段,即便已有量产车,也尚处于创业初期,还在生存中挣扎,没有核心技术,没有严苛的造车标准,更没有长远规划。

为了卖车、为了走量,大部分车企并没有沉下心来搞研发和用户体验,他们猛攻新能源车“看得见”的地方,比如比拼长续航、比拼大车机、比拼豪华内饰,希望迅速收割订单。“车内健康”这种“看不见”的高阶需求,直接忽略。

相比之下,几何汽车就是行业的一股清流,主打真续航和真健康的它,不仅在用户看得见的“面子”上狠下功夫,也非常关注车的“里子”。

图片4.jpg

以几何A Pro为例,外观采用双色设计,时尚新潮,内饰使用麂皮绒面料,高档有质感。而在“车内健康”方面,更是毫不含糊,从源头和材质上保障用户安全和健康。据了解,几何A Pro的座椅、中控台、仪表板和NVH材质均选用0气味、低VOC(挥发性有机物)材质,以确保对人体无伤害。此前,汽车生活曾试驾过多款合资以及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但大部分车一开车门,就能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气味,有些味道太重,甚至让人熏出眼泪。而在几何A Pro车内,闻不到任何异味,甲醛和有害气体远低于其他车型。

图片5.jpg

打造绿净健康舱,几何汽车领跑行业

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车宣传自己是“健康车”,但仔细研究发现,很多只是打了一个概念,仅配有“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车载空气净化器”,而且也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即便某些品牌推出了“健康环保座舱”,对比之下,也没有几何汽车这套“绿净健康舱”的标准严苛和完善。

同样以几何A Pro为例,作为一款“绿净健康舱”,它从外到内,给予了用户多重防护,涵盖材质、过滤、监测、杀菌以及净化等方方面面。整套系统总结起来即是:先从源头上保证使用环保0挥发材质,然后监测车内空气质量,过滤空气,将病毒阻挡在车外,最后实现杀菌净化。

图片6.jpg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 Pro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气滤芯,获得了中汽研001号和德国莱茵TUV双认证,可以有效拦截99.9%的PM2.5颗粒以及有效隔绝98%的病毒飞沫,被用户比喻为“给车带了一个N95口罩”。

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我们喜欢反复开空调和暖气,殊不知,长时间封闭的车厢就相当于一个“细菌垃圾场”,尤其是车主每天接触的方向盘,细菌量比公厕的马桶还多出4倍多。所以,有一个能抗菌的方向盘非常重要。几何A Pro拥有其他车型少有的、获得了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权威鉴证的超纤皮抗菌方向盘,这也是同级独有的全面抗菌方向盘,抗菌率达到了99%,可以实现高效抑菌除臭。

图片7.jpg

同样,几何C也是一款带有“绿净健康舱”的电动车,与几何A Pro的健康品质一脉相承。论用户洞察,不得不服几何汽车。在用户最关心的“车内健康”领域,几何汽车已经吊打其他车企,实现了领跑。

拒玩数字游戏,“真续航”才是真香

当前阶段,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的关键时期,几乎所有的车企都打出了“用户型企业”的旗帜,但真正的用户型企业少之又少。因为“用户型企业”,不能欺瞒用户,必须把用户的痛点和关注点放在首位,几何汽车做到了。除了关注“车内健康”,面对“续航虚标”这一行业乱象,几何汽车也是行业第一个喊出“真续航”的车企,并且切切实实做到了“真续航”。

图片8.jpg

仅去年,几何A Pro和几何C在国内多家专业汽车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中,就累计收获了8次冠军。在主流媒体举办的“趴趴趴大赛”中,几何C多次获得冠军;在“红色警戒 有何不能—10%电量极限试驾营”中,几何C也在电量仅剩余10%的极端车况下持续行驶了83.4km,重塑用户对“最后10%”电量的认知;在AutoLab去年发布的新能源冬季续航最终电耗排行榜中,几何C更以13.28千瓦时/百公里电耗的成绩夺得冠军宝座。

从续航真实性、电耗、剩余电量行驶距离等多种维度测试中可以看出,几何汽车旗下车型的续航能力无疑都领先同级车型,甚至领先市场。

图片9.jpg

当然,几何汽车还有一个显著优势就是质价比高。就以几何C维果系列来说,拥有540°AR底盘透视、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72色智能律动氛围灯以及同级独有的高保真BOSE音响等越级豪华配置,还搭载了同级领先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其他同级车型“汗颜”。

图片10.jpg

毫不夸张地说,在当下涨价浪潮中,手握“真续航”、“真健康”、“高质价比”等多张好牌的几何汽车,颇具竞争力,有望从新能源这片红海之中杀出重围,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