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临沂市首家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 “小哥食堂”落地郯城县

近日,临沂市首家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小哥食堂"项目在郯城县郯城街道龙泉社区正式落地。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从此能惬意地坐在落地玻璃窗前,一边品尝价格实惠的美味,一边谈论自己送餐时遇到的奇妙趣事,享受一站式"家体验".

据了解,"小哥食堂"项目是郯城县聚焦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拓展"暖蜂驿站"服务品牌,丰富服务内容的一项新举措。项目计划投资30万元,由龙泉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城里三街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郯城白果树商贸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龙泉社区免费提供项目经营场地,"小哥食堂"委托由郯城白果树商贸有限公司进行公益性经营,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市场价6-8折的就餐优惠。"小哥食堂"将设置专门休息区,配套"微愿郯"服务站,除了就餐优惠外,还免费提供热水、充电、便民工具箱、阅读等"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郯城县依托16个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城市社区、小区和商业街等建立35处"暖蜂驿站"."暖蜂驿站"实行全天候开放,并在一楼以及临街位置设置鲜明标识。站内配备有休息座椅、空调、饮水机、雨伞架等便民设施,还有急救药箱和各类防疫物资,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提供多项暖心服务,成为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临时小家"和"避风港湾".

"小哥食堂"投入使用进一步解决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的就餐问题,标志着郯城县在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模式"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据介绍,郯城县出台《关于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从健全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全面推进"暖蜂驿站"建设、整合资源开展"暖蜂行动"等七个方面着手,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推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王善军供稿)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