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Android 12正式版即将发布,OPPO开放平台助力开发者高效适配

据悉,经过多个开发者预览版测试,Android 12正式版即将在10月4日迎来推送,届时Pixel系列手机将会成为第一批获得Android 12更新的机型。而近年来,国内安卓厂商对安卓大版本的适配速度也在不断提升,今年5月在Android 12首个测试版发布时期,国内各大厂商便先后公布了可抢先体验的版本与机器,让国内开发者和喜爱尝鲜的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安卓大版本的全新特性。

除此之外,国内各大厂商也在积极推动和帮助平台开发者顺利完成适配工作,以OPPO开放平台为例,从首个测试版发布到当前,OPPO开放平台紧跟版本迭代节奏,通过版本兼容性适配指引、远程真机、OTalk开发者线上交流「三板斧」,帮助开发者更快完成版本迭代优化与兼容测试。与平台开发者一道,积极、有序地开展适配工作,并在版本新特性解读、相关适配能力、常见适配问题等方面给予开发者们有力支持,以保障新版上线时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流畅的使用体验。

发布Android 12 应用兼容性适配指引

为了让开发者对Android 12有更及时、全面的了解,OPPO开放平台在首个测试版发布期间,同步面向平台开发者发布了「Android 12 应用兼容性适配指引」,详细分享了新版本的新特性变更、变更影响范围以及对应的适配指引,帮助开发者更充分地掌握更新信息及适配方法。

提供远程真机服务

由于早期预览版可以适配机型不多,OPPO还为平台开发者提供了远程真机服务,让开发者能够远程调试升级后的应用,在Android 12环境下进行多场景测试和体验,及早排查兼容、闪退、bug等问题,帮助开发者在线上完成初步适配测试工作。

举办Android 12适配开发者线上交流活动

OPPO开放平台自6月起,持续收集开发者对Android 12适配相关问题,开展关于适配问题的《开发者FAQ》专场,及时给出解答,帮助开发者们快速避开“适配坑”,高效完成应用适配。

7月,OPPO开放平台还举办了「OTalk」Android 12适配开发者交流专场。专场内容针对Android 12 大版本对三方应用兼容性有影响的特性进行了整体介绍,同时针对高风险特性适配方法和开发者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参与活动的开发者们普遍表示线上直接沟通的形式能够快速帮助其解答适配难题。

帮助开发者及时获取行业最新变化,为开发者提供更多适配支持与服务,一直是OPPO开放平台在新版本适配工作中的重点。未来,OPPO开放平台也将坚持打造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与平台开发者一道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使用体验。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