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睿帆科技荣膺《2022·爱分析数据库厂商全景报告》分析型数据库领域代表厂商

近日,国内知名数字化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爱分析正式发布《2022·爱分析数据库厂商全景报告》。报告综合考虑细分市场的市场规模、企业关注度等因素,选取了事务型关系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超融合数据库、图数据库、数据库云管理平台5个细分市场进行重点研究,遴选出在数据库各市场中具备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代表厂商。

作为掌握PB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的大数据公司,睿帆科技凭借在数据库领域突出的产品竞争力和丰富的落地实践成果,成功入选《2022·爱分析数据库厂商全景报告》分析型数据库厂商全景地图,并荣膺分析型数据库市场代表厂商。一同入选的还有阿里云、腾讯云、星环科技等大数据优秀厂商。

报告指出,随着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结构更加复杂,以及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样化,业务部门需要处理和分析不断增长的数据,从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因此,企业在当下对分析型数据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对分析型数据库的核心需求包括:高效的查询分析性能、高可用的数据服务、支持多种数据源、数据库周边工具等。

睿帆科技自主研发的雪球数据库系统,是一款支持PB级数据量的、高并发的OLAP数据库管理系统。列式存储、向量化执行引擎、超强的线性扩展能力,赋予雪球数据库极速OLAP分析,极速交互式查询处理能力,能够满足企业分析场景复杂化的背景下对数据库系统的更高要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爱分析在报告中对雪球数据库的能力加以肯定。厂商评估指出,雪球数据库具备大规模数据量、高并发场景下的即时查询分析能力,能够保证数据副本的最终一致性,提供高可用的数据服务,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此外,雪球数据库提供多种安装部署方式、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和数据库周边工具,支持SQL查询和多种函数。雪球数据库可以作为独立的OLAP引擎,或者与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结合构成大数据仓库解决方案。

近年来,雪球数据库已应用于通信、公安、交通、金融、应急等重要领域,为北京移动、四川移动、广州公安等用户提供了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企业级数据库产品与服务。此外,雪球数据库已经与统信软件、麒麟软件等国内主流厂商完成产品适配与互认证,加速推进国产化替代。

自2018年以来,国内信创建设逐步升级,以Oracle为代表的国外商业数据库在国内市场日渐式微,国产数据库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睿帆科技将牢牢把握机遇,继续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不断打磨产品,为数据库乃至整个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