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这个隐藏在山谷里的渔村,为什么每年可以吸引20万摄影师涌入?

之前介绍过四舍五入不要门票钱的泉州,其实福建除了厦门和泉州,还有一个摄影师在福建必去的打卡点——霞浦。

你以为没有过硬的摄影技术,去到霞浦就没有意思了吗?那就错了,霞浦除了能拍出油画版的照片,你还可以看到没有人为开发的自然景观,渔民们朴实忙碌的身影,体验到渔民的生活,找到慢下来的生活脚步。

文/凤梨

编辑/vera

图 / 网络

霞浦是“海带之乡”、“紫菜之乡”、号称是全国十大摄影基地。霞浦有着全国面积最大的滩涂,渔民会在滩涂上养殖。霞浦的渔民还是保留着相对原始的渔民生活习惯,靠海而生,在鱼排上养殖、生活。一年四季的霞浦都有不一样的面貌,它是被自然色彩偏爱的地方,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风景。

在霞浦,你可以到北歧看日出,太阳慢慢升起,阳光洒落在北歧的滩涂上,像是披上一层金色的外衣。

当紫菜生产的繁忙季节,北歧的海滩上会立着成千上万根竹竿,排列成一个个方形的网框。在光的魔法下,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去,你都会看到五彩的滩涂。

花竹村也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与北歧观日出不同的事,在花竹村,你可以近观浮标竹竿、鱼排木屋、远观岛屿帆影。

在霞浦,你可以到东壁看日落,弯曲的水道从小溪中穿过,冲刷出复杂多变的纹理,在日落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的好看。

到霞浦,必到小皓海滩。在小皓海滩,你除了能看到光影下的滩涂,你还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渔民在劳作,一群群白鹭贴着海滩飞过,这是多么安静美好的画面。

相对于北歧和花竹村、东壁的不同,在沙江仿佛置身于水墨丹青画中,渔船慢慢在s型竹竿排列中缓慢穿行。

东安鱼排就是一座海上的小城。由无数的竹竿和泡沫浮筒组成的渔排,一间间小屋坐落在渔排之上,渔船,小艇在蜿蜒的水道中穿行,可以到达他们任何想到的地方。

霞浦还有很多很多摄影师会去打卡的点,每个地方也有它独特的自然风景。

霞浦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它的海产资源超丰富。来这可以敞开怀吃海鲜了。

糖塔是极富霞浦民间特色的,它是由白糖和色素浇灌进模具制作而成的,是为了纪念抗倭成功的一种食品。虽然是糖,但是放在阴凉处可以一直不化的。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手艺渐渐失传,会的人会做的品种也从几十种变成了十几种。

平整的沙滩风貌,独具特色的滩涂养殖与海上人家,这些特色的风景与人文组合成霞浦的特色。在霞浦闲逛,也许转角你就会发现美如油画的风景,看到质朴渔民的劳作身影,感受到原始的人文风情。

Tips

1.霞浦拍摄的好时期

4月是杜鹃花开时

4-6月海带丰收和出海捞鱼苗的时节

7-9月海面较清澈,但是是台风多发季节,要注意天气

10-12月是紫菜丰收的时节,11月是枫叶红遍时

2.想要吃海鲜的话别挑在5月到8月的休渔期来。

3.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是也想要在霞浦拍出好看的照片,可以问问当地居民,他们知道天气会不会影响拍摄效果,也知道哪里拍是最好的。

4.有些当地居民是从事摄影的模特,拍摄前最好先问问。

+1
0
发表评论